校监合作推进罪犯矫治工作纪实

发布单位:继续教育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19/08/14浏览量:1165

自7月16日我校与江苏省常州监狱签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以来,应常州监狱方面的要求,继续教育管理处已推荐多位专家、教授和青年才俊为常州监狱的文化建设出谋划策,为罪犯业务培训亲自指导。

为迎接第92个建军节的到来,不断增强公民的国防意识,7月29日,江苏理工学院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李伟副教授(部队转业的团职干部)冒着近40度高温,自行驱车近2小时到常州监狱,为监狱的警察和罪犯做了一场题为《辉煌 奋斗》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课,李老师备课认真、内容丰富、契合重点、全程都是站着授课,军人的作风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监狱警察和在押罪犯。

为迎接建国70周年,监狱方面准备筹办一场庆国庆红歌大合唱,江理工又推荐了优秀文艺活动指导教师来帮助他们彩排合唱节目。

监狱的工厂有了工厂供电和机床电气维修方面的培训需求后,江理工继续教育学院又主动对接,了解需求,介绍优秀师资、提供培训考证服务,为监狱生产提供教育培训支持。

在常州监狱奋力推进平安、法治、信息、文化“四型监狱”建设过程中,江苏理工学院用他们的专业、乐业、尽业鼎力支持着常州监狱的罪犯教育改造工作,用实际行动配合监狱方面“科学、人本、矫正、回归”矫治工作理念的落实。(文/图 孙洁;审核/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