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常州市翠竹中学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单位:继续教育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0/12/03浏览量:2665



11月28日至29日,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常州市翠竹中学骨干教师培训班”。江苏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常州市翠竹中学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全体培训学员共计81人参加,会议由翠竹中学副校长屠国斌主持。会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军致欢迎词,常州市翠竹中学校长陈文伟作开班动员。

继续教育学院以参训学员需求为导向,针对“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题,量身定制了个性化的培训方案。培训活动分为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红色教育等环节。专题讲座特别邀请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培训中心主任高伟先生讲授课程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实践,他详细介绍微课背景发展、设计模式、主要技术、主要方法以及准备工作,并以实际操作的方式教授录制软件的使用,生动具体,实用性强;常州市第一中学副校长李万龙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向参训学员介绍极简技术在教学中的运用,他介绍近期热点教育信息技术,详细讲解“互联网+教育”应怎么加,并与学员开展视频教学互动,展示手机、平板电脑上简单实用的教学软件。培训班还赴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进行红色革命教育,赴欣龙生态研学基地进行素质拓展。

经过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团队的精心组织策划和全体培训学员的积极参与配合,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专题讲座专家知识渊博、讲解生动,现场教学安排合理、组织有序。通过本次培训,他们不仅提升了教育信息技术素养、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红色教育基地的学习还让心灵受到了一次革命性的洗礼,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把握了新时代党员应该肩负的历史使命,对拓宽工作思路有着重要的意义。(文/图 吴娟;审核/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