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继续教育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1/03/12浏览量:1771

3月12日上午9:00,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部门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朱军主持。


会上,朱军以“严肃纪律、转变作风,树立干事创业的正气”为主题做了工作推进部署。朱军指出, 责任和纪律是工作落实的保障,干好继续教育事业,每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答好“干净”和“干事”这两份答卷。朱军指出,首先,“干净”是“干事”的最基本的保障。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是想干事、干成事的首要条件。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四项纪律”,认真执行学校党委、纪委的有关规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在廉洁纪律落实上,对于党员要从严管理、从严落实,没有廉政建设的满分,其他一切工作都等于零,特别是部门领导和科级干部要做好表率。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管领导要坚持“一岗双责”,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同志既要管事、更要管人。直属党支部将加强党风党纪的学习教育,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始终把廉洁自律作为第一红线。第二,“干事”是继续教育是否发展的根本。继续教育队伍能不能干事,就在于党员这个团队的作风硬不硬。好作风是管出来的,也是领导干部带出来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同志是抓落实的关键,要亲力亲为,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难点问题亲自调研、落实情况亲自调度。好作风要有干事创业的好氛围。良好的精神状态,既要自觉自行,也要靠环境氛围,一个科室最好的状态就是让每名同志置身事中、参与其中,主动找任务、找差距、主动想办法,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催着干”、“推着干”为“争着干”、“比着干”。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同志要深入思考,怎么创造这样的环境和氛围,怎么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好作风要强化监督,加强教育,好作风从严肃出勤纪律做起,从会议纪律做起。部门领导要把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作为评价一个领导干部的重要标尺,在用人上,突破论资排辈的情况,把努力奋进的、有想法、有能力的、有办法善落实的人放在重要的位置上培养。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体党员要时刻绷紧纪律和作风这根弦,思想上主动、行动上迅速,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文/孙洁;图/李梅;审核/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