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自考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继续教育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1/09/13浏览量:1751

 9月13日上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新学期自考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光曙出席会议并讲话,继续教育管理处、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保卫处及相关二级学院领导和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军主持。

朱军传达了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关于高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自办助学专业的有关文件精神,强调了招生办学的各项规范和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盛永健总结了我校自学考试事业发展现状,剖析了自考助学、二学历以及专接本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及原因,提出发展思路和方向。会议还对自考学生返校工作、10月自考前期准备工作、二学历报名缴费、专接本招生宣传等工作作出部署,对省教育考试院关于新旧专业的设置进行了说明。

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党办、院办主任王斌强调,当前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各二级学院务必要求自考学生如实进行返校前14天的日报告、零报告,返校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返校后继续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日常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

陈光曙作总结讲话。为进一步推进自考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他提出四项要求,一是严格执行省、市主管部门关于自学考试招生办学的各项政策要求,落实部门和二级学院办学主体责任;二是在拓展招生专业、扩大招生规模上多下功夫,加强与兄弟院校的沟通与交流,寻求合作发展的机会,努力实现新的增长点;三是抓好学生的教学和管理,加强自考学生党团组织建设,不断提高自学考试人才培养质量;四是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他希望继续教育管理处以及各二级学院能迎难而上、主动发力、科学谋划,共同推动自考事业做大做强。(文/图 孙洁;审核/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