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校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继续教育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1/10/22浏览量:1586

10月22日上午,我校在厚德楼220会议室召开2021年全校培训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光曙出席会议并讲话。继续教育管理处、全国职教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办公室、宣传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学部书记或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军主持。

朱军详细解读了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以及省教育厅关于非学历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福民以《勇于创新构建非学历教育新发展格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题作全校培训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我校培训工作现状,分析存在的问题,指出发展机遇,提出近阶段重点工作以及未来发展目标。

会上,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羊悦、职业教育学部副主任彭明成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具体的经验做法。参会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围绕培训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提出宝贵建议。

陈光曙在讲话中强调,非学历教育是高校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为各行各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培养了大量的人才,对终身教育体系的构建有着重要的意义。他指出,当前我校培训工作仍然存在着认识不足、定位不清、动力不够、领域不宽以及质量不高的问题。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新形势对培训工作的新要求,要充分认识培训工作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结合学校实际,厘清培训思路,推进培训工作。一是适应社会需求,强化顶层设计;二是科学合理定位,实现良性发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创新体制机制。要在做精做优职教培训项目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其他培训领域。继续教育管理处要积极主动开拓、加强管理和服务,各二级学院要相互支持、错位竞争、各有侧重、各展所长,共同努力开创学校培训工作新局面。(文/孙洁;图/黄妤;审核/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