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继续教育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3/03/17浏览量:1846

为进一步加强校外教学点规范管理,持续推进学历继续教育内涵式发展,3月17日,我校召开2023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工作(视频)会议,继续教育学院相关领导和同志,各校外教学点负责人及教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胜权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强明隆全面总结了2022年我校学历继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点出了存在的问题,指明了今后的工作思路与发展方向。原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盛永健作为常州市继续教育专家就教学点年检、教学点申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指导,并对学历继续教育方面的一些最新政策进行了解读。

陈胜权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近期关于学历继续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他强调,质量是学历继续教育存在的根本,只有高质量的学历继续教育供给才能满足当前社会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人才的需求。必须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依法办学规范管理;加强继续教育办学保障条件建设;加强统筹管理,提升继续教育办学质量。他表示,学校将以数字化建设为抓手推进学历继续教育体系深层次、系统性全方位变革,促进学历继续教育规范与发展并重,治标与治本结合,推进学历继续教育与全日制教育同校同标同质,与各教学点同向同行,营造风清气正,公平优质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发展生态。(文/孙洁;图/李梅,审核/陈胜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