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方苑一行来我校调研自考工作

发布单位:继续教育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3/06/19浏览量:399

619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方苑、自学考试处五级职员沈根龙以及自学考试处计划教材科科长卜海波来我校调研自学考试工作。调研会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国洪主持会议,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二级学院领导参加会议。

戴国洪代表学校对省教育考试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发展方向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自考工作的全面领导,夯实办学主体责任,加强规范管理,坚持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自考办学质量,努力办好与学校办学能力相匹配,与学校重点学科和优势专业相结合,与社会需求相适应的高质量自学考试教育。

陈胜权围绕调研主题,从基本情况、办学条件、教学管理、学生管理、问题和工作思路这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自考工作开展情况。各相关二级学院领导分别介绍了本学院自考专业开设情况,并围绕调研内容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方苑对我校自考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对自考工作的全面领导。学校要统筹、规划和部署好自考各项工作;继续教育学院要全面掌握并严格执行教育部及江苏省相关文件精神;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去开展工作。二是进一步强化主考学校的办学主体责任。学校要以自招、自办、自管为主,严禁转移、下放、出让学校的管理权、办学权、招生权和教学权,严禁项目整体外包。三是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质量。要从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学生管理以及财务管理等方面去加强对自考工作的全面管理,推进自考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孙洁;审核/陈胜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