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考试院命题中心来我校开展自考命题专项督导

发布单位:继续教育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3/12/05浏览量:10

12月4日下午,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考试命题中心副主任冯璐妹、命题三科科长仲海宁一行来我校开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命题专项督导,会议在正德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洪辉参加会议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命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范洪辉代表学校对省教育考试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在继续教育规范发展、质量提升方面的系列举措。他表示,此次专项督导对于提高我校自考命题的科学性与规范性有着重要的意义,学校将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格对标对表,强化整改落实,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自考工作水平,努力将学校自考工作办出质量、办出特色。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胜权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从管理机构、制度建设、资源投入、过程管理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自考命题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冯璐妹对我校自考命题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她强调,当前正值自考课程改革的关键时期,自考命题作为核心环节意义重大。省教育考试院高度重视,通过业务培训、专项督导、信息化管理等一系列措施着力提高全省自考命题工作质量。希望学校加强机制保障、夯实命题队伍建设、抓好命题质量提升、提高命题管理水平。

与会同志还围绕考题设置、题库建设、卷库系统的使用和优化展开了讨论交流。(文/图  孙洁;审核  陈胜权)